Error

梦呓小记

(一)

  一行人出发了,目标还是那座雪山。随着夜色降临,气温骤降,身上的防风服看似将我裹得严实,但我仍旧感到一阵寒意。到达营地时,四周黑洞洞的,只有远处皎洁的月光照亮一丝生机。我打开了头灯,和队友开始搭帐篷,隐约听见窸窣的声响,可我并没在意,只是当作布料摩擦产生的动静。一切还算顺利,帐篷支好了,物资也清点完毕,夜已深了,万籁俱寂,我们各自回到分配的帐篷,休息一晚后再开始第二天的徒步。


(二)

  睡梦中,我又听见了窸窣的声音,以为是风吹过帐篷的防风布发出的摩擦声,一天的徒步之后已过于疲惫,困意袭卷整个身体,我已没有力气起床查看,便不再理会这个声音。一阵突然的安静后,耳边好像又响起了呼救声。我知道,人在疲惫却又睡眠状态不好时是很容易做梦的,因为我经常如此,虽然很痛苦,可是也没有办法解决。大概这个声音来自梦境,刚刚好像的确梦到了些什么,但是不想管了,只想尽快进入深度睡眠,不然早上起来,一定更疲惫。不予理会的选择果真是正确的,不一会儿,世界又趋于极度安静。


  早上起来,打开帐篷的拉链,看着远方的一丝光亮,不久应该就会天亮了,得抓紧时间出发,不然很难在天黑前返回营地。今天很奇怪,其他人都没有起床,平时我都是起得最晚的那个,大概他们昨天是真的累坏了,算了,不如先吃点东西,再让他们睡一会儿一起出发。


(三)

  我走到保管食物的队友的帐篷前,轻轻询问他是否起床,接连问了几遍后我都没有听见答复,便拉开了他的帐篷,可是我惊奇的发现,这里面居然没有人,这很奇怪,既然他已经出发了,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?

  

  吃完早饭,我发觉事情并不对劲,半个小时过去了,为什么其他人也还没有起床,难道他们也已经出发了?那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在营地?我拉开所有帐篷,诺大的营地,只剩我孤身一人,为什么都先走了不告诉我,真不够意思。


(四)

  百无聊赖的我想着也赶不上他们的进度,干脆今天驻守大本营等他们回来,也好养精蓄锐明天起早一点,不再被落下。我坐在帐篷外,开始写徒步记录。写东西的时候总是喜欢拿石头在地上刻画,以期寻找思路,或者想起经历。在我低头思考的瞬间,无意中发现地上一串串奇怪的痕迹,这些细小的痕迹不仔细看很难被发现。


  泥巴和石头上都可以看见深深浅浅的刻痕,这绝对不是我刚刚写日记刻出来的,它们好像指向某个特定的方向,我再环顾其他帐篷的四周,除了我的帐篷周围,其他的全都有相同的刻痕。我惊觉事情可能不对,便赶忙检查队友们帐篷中的物资,令我震惊的是,所有的物资都和昨天晚上刚分配完的一样,也就是说,他们并不是丢下我先出发了,而是……



评论(1)

热度(1)